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党员当先锋,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表时间:2022-02-15 00:4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良庆区各级党组织坚强领航,广大党员奋战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4日电(蒙晓霜 马书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宁市良庆区各级党组织坚强领航,广大党员奋战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亮身份!党员志愿者韦卓玲:我是党员,第一时间申请上岗,争当奋战“疫”线先锋

  2月9日上午飘着丝丝雨花,良庆镇良玉社区华润二十四城小区物业和往常一样严格按照疫情规定在小区出入口处开展“三码”联查,在这个需要抓紧排查的关键时期,社区党支部书记领着几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过来,他们正是来自城区征拆中心的党员志愿者。

  华润二十四城小区有着8000多常住人口,排查、管控难度较大,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一时间存在不足,为了更好地指导和帮助小区做好排查工作,征拆中心马上组织党员下沉一线,韦卓玲第一个报名,这支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她说:“争当排头兵,我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做好排查管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当先锋!社区党员刘珍:立足本职岗位,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

  2月10日上午,在南宁市碧水天和小区,良庆区宋厢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珍正在忙碌地安排C区1号楼的居民按楼层、有序排队做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她还格外关注封控区内的老人,“有位患了癌症的老人健康码变‘黄’码了,要马上进行核酸检测。但他家里没有交通工具,我第一时间就联系蟠龙派出所的公安干警,派人接他并送去指定的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她忙上忙下,手里的工作一直没停过,以身作则奋战在抗疫一线,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在前方,始终当先锋,党员疫情当前服务工作是首要的,目前我们在招募志愿者,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我们,多一份希望、多一份力量。”这也是大多数党员基层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立足在普通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作出表率。

  做表率!农村党员龚瑞天:守好小卡点,做一线人员的好管家

  在玉洞街道那平村临时过渡周转房防控卡点,穿着厚大衣的2名值守人员拿着“出”“入”健康二维码让过路车辆、行人扫码登记,玉洞街道那平村党总支部书记龚瑞天在一旁指导监督。

  那平村人口流动大,为严密防控管理,那平村设6个卡点,安排36人三班倒值守,值守人员24小时不离岗。龚瑞天说:“为了让值守人员真正守得好、守得住,我们始终走在最前面做表率,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