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应急广播让防疫宣传“声”入民心
发表时间:2022-02-15 10:5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横州市应急广播每天都会准时响起,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让全市广大居民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5日电(苏寒梅)“广大居民朋友们,为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从百色市方向来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村委(社区)报备……谢谢大家配合。”连日来,横州市应急广播每天都会准时响起,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让全市广大居民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让全市居民全覆盖、无死角地了解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加强个人防护,横州市328个应急广播喇叭全面启用,每天上午9:00-9:30、下午17:00-17:30,用本地话、普通话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疫情防控须知、个人防护知识等内容,提醒广大居民注重个人卫生健康,少去人口密集场所,外出戴口罩……将防疫知识传到千家万户,有效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全覆盖。

  为确保在应对各种应急事件中,为全市居民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讯息传输通道,横州市积极开展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投入249.016万元建成了全市应急广播系统,包括1个市级平台、17个乡镇平台、308个村级终端和2个广场终端。应急广播系统更好地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并有效提升政府应急管理能力,确保实现“全覆盖、村村响、人人听得到、不漏一人”,尤其是不会上网的老年人,有了应急广播的循环播放,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和防控相关知识要求。

  “广播里天天播放防控知识,教育我们出门戴口罩,少聚到一块,让我们知道了应该怎么做,这个广播的作用真是大。”横州市平马镇五权村委的何翠华老人说道。

  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宣传,横州市除了启用应急广播系统,各乡镇、村委(社区)还利用流动小喇叭,由村委(社区)干部或志愿者提着,行走在大街小巷和村庄,及时播报疫情相关信息、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宣传处处响人人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