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七局南方公司高效建设百色田阳隔离点
发表时间:2022-02-15 16:2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建七局南方公司主动响应地方政府号召闻令而动、火速支援,派出援建队伍驰援疫区防疫隔离点建设,并捐赠防疫物资支援战疫一线,助力打好打赢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5日电(肖景财 王长远 徐知明 陈衎)连日来,广西百色本轮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百色市田阳区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建设人员紧缺。面对紧急情况,中建七局南方公司主动响应地方政府号召闻令而动、火速支援,派出援建队伍驰援疫区防疫隔离点建设,并捐赠防疫物资支援战疫一线,助力打好打赢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援建队伍合影。中建七局南方公司供图

  快速部署,火速逆行出征。13日凌晨,在接到田阳区住建局援建通知后,中建七局南方公司迅速反应、快速部署,连夜组织援建队伍,于13日中午“逆行”出征,火速前往百色,驰援疫区隔离点建设。同时,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在支援防疫中的引领作用,南方公司成立党员先锋队前往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复工复产。中建七局南方公司供图

  迎难而上,再现中建速度。在面临现场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援建队伍在保证自身防护工作到位的同时,做好施工前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连夜赶工、星夜兼程。截至目前,已完成1个隔离酒店的8个隔离室建设及配套设施安装,6个学校隔离点的配套设施安装,田阳区文化公园附近隔离点的洁具及附属管道安装。

 复工复产安全检查。中建七局南方公司供图

  预计后期将完成十余个酒店约70余间隔离室建设和相应配套设施等工作。同时,中建七局南方公司还为百色疫区捐赠100套防护服、200双一次性橡胶手套、200余箱矿泉水、3000个N95口罩、4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助力保障当地应急防疫医疗物资。

  志愿初心,彰显央企担当。中建七局南方公司还组织青年志愿者50余人次分别在南宁、百色等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地方防疫部门进行核酸检测、体温检测、信息录入以及电话排查等工作,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生动诠释了中建青年的央企担当。

  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将持续充分发扬“岐伯山”精神,扛起央企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战疫胜利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