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仙葫片区进出民族大道延长线将增新通道 为快速路枢纽型全互通立交
发表时间:2022-02-15 17:24:32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以后仙葫片区的居民进出民族大道延长线将增加一条通道。昨日,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长福路—民族大道立交工程设计,意味着项目前期工作启动。

  以后仙葫片区的居民进出民族大道延长线将增加一条通道。昨日,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长福路—民族大道立交工程设计,意味着项目前期工作启动。

  近年来,随着埌东收费站东移,原高速路改为民族大道延长线后,发挥着重要作用。南宁市民李先生家住青秀区仙葫长福路,经常驾车经过民族大道延长线。虽然该道路穿过仙葫片区,但由于其没有进出仙葫片区的出入口,他开车需要绕道三岸的南宁东互通,或绕至仙葫半岛五合大道的五合互通,然后才能进出民族大道延长线。“长福路片区刚好位于南宁东互通和五合互通的中间,绕道路途较远,是否可以有更便捷的通道?”李先生希望能够建设一条道路方便出行,而这也是仙葫片区众多居民期待解决的交通问题。

  昨日,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长福路—民族大道立交工程设计。据悉,该工程设计已由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设计进行公开招标。

  根据公告显示,长福路—民族大道立交工程项目位于长福路与民族大道延长线的交叉点,为快速路枢纽型全互通立交。长福路规划红线宽度70米,道路等级为快速路,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40公里/小时,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辅道采用双向4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民族大道延长线现状宽度38米,为双向八车道,未设置辅道及人行道,规划红线宽度80米,道路等级为快速路,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主线采用双向8车道,辅道采用双向4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其中主线桥梁长度约1000米。由于本立交在已建成的民族大道延长线上实施,涉及对既有道路进行改扩建。

  业内人士表示,民族大道延长线是南宁市重要的东西向城市交通道路,借助长福路—民族大道立交,仙葫片区将走上发展快车道,未来的仙葫片区交通出行将更加便捷。(记者黎兆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