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住户楼顶养鸡臭气熏天 柳州城管助邻里和睦相处
发表时间:2022-02-16 10:04: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姓身边无小事,如不及时处理这些小事,将会造成邻里更大的矛盾。”2月15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及时处置楼顶养鸡扰民事件,获得居民的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5日电(曹伟军 邓湖广)“百姓身边无小事,如不及时处理这些小事,将会造成邻里更大的矛盾。”2月15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及时处置楼顶养鸡扰民事件,获得居民的好评。

  柳州市城中区中山中路文化大院小区部分居民日前向智慧城管平台反映,称该小区2栋的楼顶被人当成了“鸡圈”,养了十多只鸡,每天鸡叫的噪音和鸡粪散发的臭味对小区的生活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让人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接报后,执法人员前往处置。在该小区2栋的楼顶,执法人员看到两处由铁丝网围成的简易鸡笼。两个鸡笼里共有10多只鸡,现场弥漫着阵阵异味。

  执法人员根据了解到的信息,找到了其中一个鸡笼的当事人。说明情况后,该当事人表示是养在楼顶的鸡都是过年买的“年货”,并承诺会在元宵节之前把鸡全部处理掉。但另一个鸡笼的当事人却一直没出面认领,执法人员当场开具整改文书,要求当事人在元宵节前完成整改,并把执法文书张贴在鸡笼的显著位置。

  2月15日上午,执法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复查,发现此前有人认领的鸡笼里的鸡已经清空,但另一个鸡笼的整改文书被撕下丢到一旁,鸡笼里五六只鸡“叽叽咕咕”叫着,丝毫没有整改。教育劝导无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执法人员依法对鸡笼里的5只鸡采取暂扣措施。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动起真格,此时,一直未露面的当事人突然出现,向执法人员承认了错误,答应马上自行处理掉所有的鸡,并会清理鸡粪,恢复楼顶环境卫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