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两江镇发挥榜样作用号召莘莘学子赴军营
发表时间:2022-02-16 11:2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两江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采取街头发放传单、镇村广播宣讲、入户精准摸排、网络平台推送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化征兵宣传效果。截止到1月26日,已有102名有志青年应征报名,其中大学毕业生33名。

  武装部部长何伟为大学毕业生解读征兵政策。两江镇政府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6日电(阳付成)全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四级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后,广西桂林市两江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采取街头发放传单、镇村广播宣讲、入户精准摸排、网络平台推送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化征兵宣传效果。截至1月26日,已有102名有志青年应征报名,其中大学毕业生33名。

  为帮助应征报名大学毕业生进一步了解部队训练生活,坚定他们参军入伍、建功军营的信念,1月27日,两江镇组织召开了“与典型面对面”应征大学毕业生专题座谈会,特意邀请了驻桂75180部队“二等功臣”“全军优秀新闻通讯员”“桂林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四级军士长黄远利与应征报名的33名大学毕业生进行现场交流。

  会上,两江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何伟从政治荣誉、待遇保障、成长成才等多角度详细解读了今年的征兵政策,让大学毕业生了解掌握各种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参军入伍热情。

  黄远利为大学毕业生讲述自身成长经历。两江镇政府供图

  黄远利结合自己十六年的从军经历,讲述了自己从一名社会青年成长为部队先进典型的故事,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学毕业生们,想要取得成功不在于资质是否出众,而在于目标是否远大,以及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有多少。此外,他还为大学毕业生介绍了当前部队的日常工作、训练、生活情况,并提出了个人的忠实建议。黄远利的切切之言,消除了大学毕业生对陌生军营生活的顾虑,增强了将来适应部队环境的信心。

  两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斌结合当前的征兵政策和黄远利的先进事迹,对全体应征报名的大学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坚守初心、携笔从戎;希望他们树立目标、稳步前行;希望他们建功军营、荣耀家乡。

  会后,各位应征大学毕业生纷纷畅谈感受。意向二次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廖政辉表示:“曾经中央警备团的两年军营生活锤炼了我的意志品质,让我变得更加强大。今天听了黄班长的事迹,激起了我二次入伍的想法,我将积极调整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大学毕业生谢宇东说:“就如黄班长讲的,当兵就要当尖兵。去年因为名额指标有限,很遗憾与海军陆战队失之交臂,但我今年一样会努力争取,圆儿时的军旅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