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主动作为当好“店小二” “直通”企业心坎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2-02-16 16:59:22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您好!我们是一家新能源企业,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设氢能源全产业链基地,能否介绍一下南宁的营商环境和相关政策。”2月9日,南宁市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专席接到与投资促进相关的企业来电,第一时间将该问题转交市投促局,要求其尽快与企业取得联系,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您好!我们是一家新能源企业,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设氢能源全产业链基地,能否介绍一下南宁的营商环境和相关政策。”2月9日,南宁市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专席接到与投资促进相关的企业来电,第一时间将该问题转交市投促局,要求其尽快与企业取得联系,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事不宜迟,市投促局工作人员迅速与企业方电话联系,并互加微信,在介绍政策的同时提供投资建议,积极推介南宁的发展前景、产业规划、配套政策以及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相关优惠政策。

  “做到第一时间回复,企业对我们的工作效率十分满意。这次企业的诉求比较多样,除了涉及投促部门,还涉及发改、工信等其他部门,我们也第一时间联系这些部门了解相关政策,及时反馈给了企业。”市投促局投资一科四级主任科员张剑告诉记者。

  作为此次对接的主要负责人,张剑用40分钟的时间联系相关部门、业务科室,并做好记录和答复,快速的反馈得到企业方的点赞。“企业有所求,我们必须有所应,无论是简单的政策咨询,还是涉及不同部门的问题,我们都要第一时间、尽心尽力解决,坚决站好‘第一班岗’。”张剑说。

  40分钟,及时的回复、迅速的处理,高效的解决充分体现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有呼必应、直通快办的高质高效。

  没有复杂的中间环节,企业一通电话,部门迅速回应。通过搭乘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不仅让企业诉求表达途径更直接,也让问题解决的方式更快捷。

  “企业的肯定,是我们的动力。只要企业打来电话,我们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问题,尽每一个人的力量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我局派专人到‘直通车’工作专班,参与跟踪协调督办、问题分析研判,确保相关企业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和准确答复。”市投促局局长邝涤说,市投促局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精会神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强化招商、知商、亲商、强商、扶商意识,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大项目落地南宁,助力首府产业振兴。

  下一步,市投促局将依托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这一重要平台,做到积极靠前服务,主动了解企业动态,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切实把服务企业、推进项目落地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助推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该局将以全面落实“项目为王”为总抓手,树立全员招商一盘棋思想,服务16个产业链招商工作队,实施产业链供应链精准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推进全市产业振兴。(记者 胡光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