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直通快办”持续输出,“私人订制”质优效高
发表时间:2022-02-16 17:07:48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8日,罗先生通过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平台咨询了关于见习基地补贴的问题。2月9日,市人社局联系罗先生进行详细回复。

  2月8日,罗先生通过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平台咨询了关于见习基地补贴的问题。2月9日,市人社局联系罗先生进行详细回复。2月10日,南宁市发布关于开展南宁市本级2022年度第一批就业见习岗位集中申报工作的通知,到2月11日就已有304家见习基地申报了540个见习岗位……笔者发现,南宁市正在以优质的服务和效率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而这背后离不开服务企业“直通车”平台“私人订制”服务的持续“输出”。

  为什么说服务企业“直通车”是“私人订制”的服务?该项举措推出之初,有网友提出质疑,认为这个平台功能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重复,做法有待商榷。但笔者认为,此举是一项创新的“私人订制”。“私人”不是针对某个具体的人,而是指服务企业“直通车”重点是为企业服务,更是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这就有别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同时为企为民排忧解难,服务企业“直通车”的服务对象更具体,服务范围更有针对性。

  “订制”又从何说起?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投资兴业的重要条件,是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的关键,而在发展过程中,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不了解、对优惠政策不明晰、项目审批缓慢等问题都会影响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精准快速决策。服务企业“直通车”就是针对高效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所采取的“个性化”举措。该项措施的核心要求是对企业反映的诉求和问题“直通快办”,这无异于为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感谢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切切实实地帮助了我们!”“没想到‘直通车’工作效率这么高,领导干部这么重视,我真的非常惊喜,也很满意!”……随着该项措施的落实落细,笔者看到,“私人订制”的服务企业“直通车”速度快、效率高、服务优,企业的满意度也在逐步升温。

  成效鼓舞人心,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要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获得更多企业和群众的认可,还需要各部门保持干劲,笃行不怠。只要能在实践中进步,在实干中前行,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就一定能推动南宁经济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宁实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