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全力保障封控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
发表时间:2022-02-16 16:58: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靖西注重农村粮油、猪肉、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群众只需在群里上传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清单,联络员收集村民所需生活用品后由专职工作人员及时及时配送。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6日电(赵福播 韦洁)2月15日,两辆长6米、满载着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的厢式卡车从广西靖西市出发,驶向武平镇疫情封控区。配送车辆到达封控区后,统一到指定地点停放,由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将米面等逐一送到村民家中。

图为2月15日,武平镇工作人员正在分发生活用品。 赵福播 供图

  “配送车将货物送到村部后,由我进行分发,并骑车配送上门。”共产党员志愿者何小青说,感谢政府的协调及援助,马亮屯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保障到位。

  何小青是南宁市一家广告公司的职员,也是土生土长的武平镇马亮村马亮屯人,春节返乡过节,遇到疫情滞留在村里的她主动担任志愿者,尽心尽力配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起到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联络员上午传来群众所需生活用品清单,我们中午备货,下午15时左右就能发车。”武平镇负责配送工作人员曾辉介绍,目前配送最多的还是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那些比较难配齐的日常用品就想办法在第二天尽快补上。

图为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给武平镇封控区的群众送去生活用品。 赵福播 供图

  自2月5日疫情发生后,靖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武平镇弄帖村弄帖屯、大道街大定屯、马亮村马亮屯,龙临镇百鲁村百鲁屯、念浩村龙挂屯,新甲乡大华村弄力屯、大荷村峒丈屯,渠洋镇同源村高贵屯、怀渠村那庭屯和新靖镇山水国际小区等四个乡镇21个村屯、小区列为封控区,全面实行居家隔离措施。

  封控区严管措施,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不便。为切实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靖西市在全力以赴迎战疫情的同时,出台一系列保民生的有力政策措施,建立疫情期间生活物资协调群,封控区21个村屯、小区相应建立生活需求群,群众线上点单、干部线下配送,全力保障封控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图为工作人员把生活用品送到群众家。 赵福播 供图

  “我们村范围大,工作人员每天为我们送这些东西上门真的很辛苦!我们也特别感谢政府,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武平镇马亮村马亮屯村民何日前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目前,群众生活正常,情绪总体稳定。

  “靖西市注重农村粮油、猪肉、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群众只需在群里上传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清单,联络员收集村民所需生活用品后由专职工作人员及时及时配送。2月14日,我们为马亮村一些生活条件相对较为困难的43户群众送去了鸡蛋、一次性碗筷等生活必需品。2月15日为马亮村等封控区群众配送每人1斤猪肉,每户10斤大米和5斤肉肠。”靖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组副组长杨嵘表示,该市通过微信群、干部入户等方式收集群众生活需求,及时做好粮油肉蛋菜等重点生活必需品的货源调度和补充,确保封控期间辖区和谐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