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拉堡镇民主生活会开到家里头
发表时间:2022-02-16 20:42: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民主生活会党的优良传统,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拉堡镇党员领导干部在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按照区挂点领导点评中分享的优秀经验,将民主生活会这一法宝带回了家中。

 拉堡镇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6日(韦媛彬)“家风清则党风正。夫妻多年,我们一直都以做更优秀的党员来要求自己,尤其是在家庭生活中,我们也讲民主也讲纪律,在有意见分歧的时候会开家庭民主生活会,让决断不下的事情由全家共同讨论决定,希望这个好家风好传统能保持下去。”这是柳州市拉堡镇党委书记杨臣的家属在“家庭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民主生活会党的优良传统,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拉堡镇党员领导干部在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按照区挂点领导点评中分享的优秀经验,将民主生活会这一法宝带回了家中。

  镇纪委书记韦媛彬是一位军嫂,平时与丈夫聚少离多,趁着丈夫休年假,一家人开起了民主生活会。 “一身戎装、保家卫国”是丈夫从小的梦想,“秉公执纪、守护民心”是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责任,这次家庭民主生活会,他们除了在家庭成员中征求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外,还把“爱国守法,担当尽责,做党的忠诚战士”订立为家训,用好家风激励着每一名家庭成员在平凡的生活中和岗位上践行着对党的忠诚与担当。

  “我对儿媳妇周凤岚提出两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我们家不求大富大贵,只希望你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做好儿孙们的表率;二是不能只想着工作,不顾自己的身体,你的身体好了,我们全家才幸福。”婆婆覃振兰是一名“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平时在处理违规占用耕地建房时“寸土不让”的周凤岚,面对婆婆在家庭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却照单全收。婆婆既是柳江区老妇联主席和又是大家长,儿女们在她的教导下都事业顺利、家庭和睦,孙辈们学业有成、孝顺老人,一家人始终践行着“互敬互爱,正直守信”的良好家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没有小家的美满幸福。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我们通过‘家庭民主生活会’的方式,引导全镇广大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让好的家风家训融入日常生活,以好家风,促进好政风、好民风。”拉堡镇党委书记杨臣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