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服务企业“直通车”贵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发表时间:2022-02-17 10:59:40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一通通电话,一个个诉求,一件件回应,一件件落实。看似简单的一个个答复,牵系的却是南宁市委、市政府解难题干实事的决心。自南宁市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以来,“直通车”平台搭建起了南宁市委、市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暖心桥梁,主动问需于企,直面企业诉求,以前所未有的高效率,真心实意地去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南宁市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您好!我们是一家新能源企业,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设氢能源全产业链基地,能否介绍一下南宁的营商环境和相关政策。”2月9日,南宁市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专席接到与投资促进相关的企业来电,第一时间将该问题转交市投促局,要求其尽快与企业取得联系,及时反馈办理结果。事不宜迟,市投促局工作人员迅速与企业方电话联系,并互加微信,在介绍政策的同时提供投资建议,积极推介南宁的发展前景、产业规划、配套政策以及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相关优惠政策。(2月16日《南宁日报》)

  一通通电话,一个个诉求,一件件回应,一件件落实。看似简单的一个个答复,牵系的却是南宁市委、市政府解难题干实事的决心。自南宁市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以来,“直通车”平台搭建起了南宁市委、市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暖心桥梁,主动问需于企,直面企业诉求,以前所未有的高效率,真心实意地去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南宁市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为企业办实事关键在于实效。此次,“直通车”平台最大的亮点在于通过搭建各种平台系统、创新工作机制等方式,紧紧抓住了“效率”与“效果”这两个企业最为关注的点。这背后是无数的努力,是手段的创新,也充满了满满的诚意,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企业对南宁市城市品质整体跃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幸福城市仍有很多的诉求和更高的期待。

  这是好的开始,但绝不是终点,未来仍任重而道远。期待“直通车”平台继续“加油”,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与解决实际能力、实力,既立足当前,解决好企业的小事、急事,也能沉下心来,解决那些环节较多、耗时较长、难度较大的“老大难”问题,又能立足长远、完善解决企业问题的体制机制,把一桩桩实事办在企业心坎上,让幸福之城更加幸福。(宁实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