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首批驰援百色核酸采样检测医疗队队员凯旋
发表时间:2022-02-17 12:3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6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143名驰援百色核酸采样检测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抵达桂林。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143名驰援百色核酸采样检测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抵达桂林。唐艳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7日电(李先帅 李金戈)2月16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143名驰援百色核酸采样检测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抵达桂林。

  该院党委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亲自到桂林北站迎接英雄凯旋。随后,该院在大礼堂举办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医院职工和队员家属好友夹道欢迎医疗队,与他们共同分享在百色战疫的经历和回家的喜悦。

  南溪山医院驰援百色抗疫医疗队员胜利凯旋欢迎大会。医院供图

  据悉,此次根据自治区及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做好百色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南溪山医院分别于2月6日及2月10日两次紧急抽调共221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并派出最新配备的移动核酸检测车和负压救护车冒雨出征,重装驰援百色。该院派出的医疗队组建了2个临时党支部和23个党员先锋岗,在党旗引领下,两批队员分别被调配到百色靖西市、田东县、右江区、德保县等地,高效有序地开展核酸采样、样本检测、应急救护转运、统筹协调等工作。此次返回的主要是在田东县和右江区支援抗疫的队员,余下的78名队员仍将坚守右江区、靖西市、德保县等地继续奋战。

  南溪山医院驰援百色抗疫医疗队员胜利凯旋欢迎大会。医院供图

  欢迎仪式上,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由衷赞誉了队员们为抗击疫情果敢逆行的大义,并对他们在百色“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团结奋斗”的铁军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他们不仅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体现得淋漓尽致,更把南溪山医院“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精神风貌从桂北播撒到了桂西大地,希望队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回报在身后默默支持他们的同事和亲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