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靖西志愿“姐妹花”抗疫绽芳华
发表时间:2022-02-17 17:2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靖西市龙邦镇吕那村,阴雨天气出奇的冷。在该村伏隆屯的核酸采样点,梁金玲和梁金樱这对“姐妹花”正在穿上防护服,准备给村里的群众做核酸采样。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7日电(赵福播 曾绍聪)近日,在广西靖西市龙邦镇吕那村,阴雨天气出奇的冷。在该村伏隆屯的核酸采样点,梁金玲和梁金樱这对“姐妹花”正在穿上防护服,准备给村里的群众做核酸采样。

  “因为疫情原因,我没有办法第一时间返岗。在我们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我看到医护人员忙不过来,群众排着长队,我就想,我是一名护士,我也可以帮忙采样。”在靖西市龙邦镇吕那村伏隆屯采样点梁金玲说。

梁金玲在伏隆屯采样点采样 赵秋钱 摄

  姐姐梁金玲,是百色附属医院新生儿科的一名护士,是伏隆屯唯一一位核酸采样员;妹妹梁金樱,还是一名在读的大学生。春节期间,梁金玲来到靖西市龙邦镇吕那村探亲,原计划在2月11日返回百色工作。因为疫情暴发,2月7日,靖西市全面执行 “不进不出”的管控模式,梁金玲只能滞留在老家伏隆屯。面对疫情,梁金玲坐不住了,她约上妹妹梁金樱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在采样点引导群众采样、入户动员等。

  在采样人员紧缺情况下,梁金玲主动向指挥部和龙邦镇卫生院申请担任采样员,得到批准后,梁金玲成为一名真正的采样员,她自己一人包揽吕那村伏隆屯的核酸采样工作。

  连日来,梁金玲每天负责给伏隆屯400多名边民做核酸采样,梁金樱则在采样点帮助姐姐引导群众排队、登记信息、统计数据。每天在采样点完成采样任务后,她们还要入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孕妇、残疾人等做核酸采样。每天早出晚归,冷风寒雨阻挡不了她们坚定的脚步。如果哪天完成该屯的采样任务后还有时间,梁金玲就赶紧骑上电车,到毗邻的村屯帮忙采样。

  “每完成一次核酸采样任务,我的内心都会产生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在这特殊时期,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家乡作贡献,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13日傍晚,结束一天采样后的梁金玲欣慰地说。

  只要每个人都发光,萤火也能汇成星河。边境村屯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紧急关头,梁金樱和梁金玲主动担当,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战歌。

  龙邦镇吕那村党支部书记黄光觉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梁金玲和梁金樱两姐妹在第一线比干劲,比能耐,克服困难,默默坚守,我们边境这对姐妹花,好样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