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上下一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2-02-18 15:47:20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摘要提示:2月7日,虎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南宁将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的电话号码向社会公开,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扎实的举措和满满的诚意,回应了广大企业的现实期盼。

  2月7日,虎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南宁将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的电话号码向社会公开,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扎实的举措和满满的诚意,回应了广大企业的现实期盼。

  今年1月,在南宁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提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他还指出,要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如今,书记市长等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带头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用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这一实际行动实践了对人民许下的诺言。

上下一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图 黄巧静

  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出现了暂时的困难,越是在这种时候,就越要为企业解难纾困,做雪中送炭的“抱薪者”。南宁市积极落实援企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降本减负,与企业共克时艰。公开市县两级主要领导电话号码,展现了南宁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帮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快发展的诚意和决心。

  将帅奋勇,三军用命。书记市长带头公开手机号码,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展现了市委市政府的责任和担当,也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指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决不能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情况弄不清、工作没思路;决不能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决不能畏首畏尾、推脱责任,遇到问题往上推、工作责任往下甩。当前,南宁市上下齐心协力,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云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