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直通快办”!让企业印象深刻、纷纷点赞
发表时间:2022-02-18 15:52:35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摘要提示:2月7日,南宁市向社会公开了市、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46个电话号码,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

  2月7日,南宁市向社会公开了市、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46个电话号码,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截至2月11日22时,南宁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公开电话接听的来电已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理,以直通快办出高效,用实际行动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切切实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获得企业好评。

  对所有来电,服务企业“直通车”都做到了“有呼必应”。

  从2月7日开通专线电话以来,截至2月11日晚上10点,南宁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接听来电中,咨询类占比45.9%,求助类占比36.9%,其余为建议类、投诉类和举报类,专班对来电按性质分门别类进行处理。

  对企业反映的诉求和问题“直通快办”,让“搭乘”了“直通车”的企业印象深刻、纷纷点赞。

  电话采访 某企业代表郭女士

  我是非常地惊喜也很满意也挺意外的,在非工作时间还联系我,给到我一些关于我需求的回复,非常到位。我感觉到他们有去仔细地去了解和核实,再来跟我对接,给到了很多我需要的信息。

  据介绍,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的核心要求就是“直通快办”,“直通”是指来电的涉企诉求每天都会呈报相关领导审阅,“快办”是指工作专班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速度和质量进行跟踪督办,答复和办结时限要求均高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目前,所有来电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相关情况已反馈来电企业,“马上办”“快速办”已成为常态。

  下一步,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将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了解企业诉求,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同时,加快健全服务企业“直通车”管理机制,完善服务企业“直通快办”流程、措施,推动形成党政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责任单位“马上办、快速办、监督办、回访办”的高效联动工作机制。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服务企业“直通车”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企业通过“直通车”解决发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短评

  用“心”服务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彰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市委、市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缩影,也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牢固树立亲商爱商护商意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清淤除障、铺路架桥,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必将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更大活力,促进更多企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记者: 李鸿铭 甘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