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召开糖尿病足多学科协作启动会
发表时间:2022-02-19 12:12: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糖尿病足多学科协作启动会,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出席会议并为糖尿病足多学科诊疗中心(MDT)授牌。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右四)为糖尿病足多学科联合诊治中心授牌。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9日电(杨实可)2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糖尿病足多学科协作启动会,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出席会议并为糖尿病足多学科诊疗中心(MDT)授牌。

  启动会由内分泌科专家温玉洁教授主持,来自内分泌科、创伤手外科、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科、血管外科、神经外科、感染性疾病科、超声科、营养科、心血管内科一、二病区和影像科等科室的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宇军在致辞中表示,糖尿病足涉及多个科室,单因素疾病的传统医学无法满足糖尿病足这类复杂疾病的诊疗和预防需求。他表示成立MDT,有利于各学科之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给患者提供最有效、副作用最小、生活质量最高的个性化医疗方案,使患者受益最大化。

  随后,内分泌科主任杨琼博士现场解读糖尿病足多学科联合诊治中心的计划书,详细介绍中心的工作流程、人员构成。会上还邀请到南方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高方教授介绍糖尿病足感染创面评估与处理,董昀副教授共同探讨糖尿病足的经典病例。

  会上,刘宇军院长为糖尿病足多学科诊疗中心(MDT)进行授牌。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南溪山医院在糖尿病足临床诊疗方面迈向规范化、综合化的新台阶,在糖尿病足领域处理复杂、多变的疑难杂症中提供多学科联合诊治,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