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六景工业园外省工友返邕复工 加快推进东部产业新城建设
发表时间:2022-02-19 16:25: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7日下午,在位于南宁横州市六景镇的南宁六景工业园区5个产城开发及配套建设项目,工友们有序排队等待开展核酸检测。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9日电(苏美玲)2月17日下午,在位于南宁横州市六景镇的南宁六景工业园区5个产城开发及配套建设项目,工友们有序排队等待开展核酸检测。

  在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管理人员的组织下,17日当天从河北辛集市返邕的53名建筑产业工人快速做完了核酸检测。在项目部会议室接受入场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以及砌体、钢筋、模板等工程的安全技术交底后,这批外地返邕的建筑产业工人正式返岗复工了。

  返岗复工的工友在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会议室接受入场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等。孙海龙 摄

  春节假期后,百色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南宁也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外地务工人员返邕复工受阻。自2月15日零时起,百色解除了与市外“不进不出”的管控措施,高铁、高速、航空恢复正常通行,公路、水路客运也恢复正常运营,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缓和。来自河北辛集市的张师傅在看到广西百色解封的消息后,立刻联系其他工友购买车票返回南宁工地复工。

  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管理人员组织返邕工友开展核酸检测。孙海龙 摄

  施工方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柳云岳介绍,自正月初十项目人员陆续返岗复工以来,目前项目的返岗复工人数已经达到326人。本项目的标准厂房一期工程春节前已完成了2#宿舍楼和8#厂房的封顶节点,下一步将高效组织现有人员,严抓施工安全与质量,科学倒排施工计划,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南宁东部产业新城建设。

  截至2月18日,项目标准厂房一期工程的1#厂房、2#厂房、2#宿舍楼、8#厂房已经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当前正在进行7#厂房、生产大楼、1#宿舍楼施工。其中,7#厂房(5层高)正在施工最后一层,1#宿舍楼(10层高)正在施工第八层。

  据了解,南宁六景工业园区5个产城开发及配套建设项目分别为景州产城、景春产城、八联产城、景江产城和承朴产城,由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区内12条道路约18.79千米,配套18个地块的土地平整,及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一期工程。

  该项目所在的六景工业园区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11个重点产业园区之一,也是南宁“十四五”规划中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东部产业新城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对破解现有园区建设困境和未来园区平衡发展、高效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广西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缓和,外地建筑产业工人将陆续返邕复工,加快南宁市东部产业新城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