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货轮船员头部意外受伤 广西海警架起救援“生命桥”
发表时间:2022-02-20 16:5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海警局20日介绍,近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迅速架起救援“生命桥”,成功救助一名在海上作业受伤的船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0日电(陈书航 杨千 姚嘉良 苏杰)广西海警局20日介绍,近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迅速架起救援“生命桥”,成功救助一名在海上作业受伤的船员。

  “我船有一名船员因在海上作业时头部意外摔伤,昏迷不醒,急需你们出警救助!”2月16日16时许,广西防城港海警局接到“rongyuan”号货轮的报警求助电话,该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预案,派遣执法艇赶赴救援。

 架起救援“生命桥”。广西海警局供图

  “航向060,四车1800。”接到命令后,正在海上执行巡逻任务的某执法艇立即调整航向,全速赶往事发海域。由于当天北部湾海域雨雾较大,能见度小于500米,给搜索目标船只造成了不小困难。行进过程中,该艇一方面通过卫星电话不间断与货轮保持联系,指导货轮船员对伤员伤口进行初步包扎处理,另一方面通过短波电台向附近船舶喊话,提醒其注意避让,确保救援行动安全。

 将受伤船员送上救护车。广西海警局供图

  18时20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索,该艇成功靠泊求救货轮,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利用舷梯架起救援“生命桥”,协力将受伤船员转移至执法艇。返航途中,该艇执法员对伤员采取消毒包扎、测量体温、防寒保暖等一系列急救措施,并及时与防城港市医疗急救中心沟通联系,反馈船员伤情,协调做好救治准备。

 照顾受伤船员。广西海警局供图

  20时许,海警执法艇顺利靠泊码头,使用担架将受伤船员转移到早已在码头等待的救护车上,送往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目前伤者情况稳定。

  广西海警局提醒广大船员,在海上作业时请严格按照作业规程进行操作,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以免发生工伤事故,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海上报警电话“9511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