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电力部门助力企业节后复工
发表时间:2022-02-21 16:35: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荔浦供电局顺利完成35千伏青修线18号杆检修工作计划,及时消除35千伏修仁变电站全站失压风险,有效保障该辖区132户企业用户节后复工用电安全稳定。

  荔浦供电局保供电服务队正在35千伏青修线开展设备检修工作。谢忠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1日电(谢忠敏)日前,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荔浦供电局顺利完成35千伏青修线18号杆检修工作计划,及时消除35千伏修仁变电站全站失压风险,有效保障该辖区132户企业用户节后复工用电安全稳定。

  据统计,受寒潮影响,春节期间广西荔浦市供电量节节攀升,同比增长68.28%。对此,荔浦供电局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420人次,出动保供电车辆98车次,保障全市用电。为保障节后复工用电安全稳定,荔浦供电局重点针对辖区内3条110千伏、25条35千伏、82条10千伏线路开展特巡,及时排查出线路设备隐患8处,结合实际制定科学的整改计划,有序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

  荔浦供电局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用户春节前节后生产计划。 谢忠敏 摄

  “节后复工的第一天,供电师傅就上门来做设备检测了,让我们用电更安全、更放心。”谈及用电体验,荔浦市锦晟塑业果筐厂负责人邹泞骏连连称赞,时下正值砂糖桔、冰糖橙等水果收购旺季,车间6条流水线同时生产,用电量显著增加,荔浦供电局的党员服务队在节前节后都提供了贴心的供电服务。

  荔浦市被冠以中国砂糖桔之乡的“国字号”美誉,该市修仁镇以土壤富“硒”的优势“坐拥”全市最大的砂糖桔种植基地,为全力保障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荔浦供电局党委积极与地方政府联动,多举措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荔浦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巡线返程遇见果农抢收,主动上前搭把手 。谢忠敏 摄

  荔浦供电局修仁供电所覃磊介绍,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修仁供电所春节期间成立了3支保供电服务队对辖区线路设备开展特维特巡,通过走访,及时了解辖区内各企业用户节前节后的生产计划,适时提供电力服务,助力企业顺利复产。

  荔浦供电局通过加强线路负荷预测分析,积极与上级专业部门联动,及时调整荔浦电网最佳运行方案,有效保障电力稳定供应,为地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电力支撑;对各保供电场所进行安全检查,主动协助用户对备用电源、场所用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落实落细优质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