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入春首场雨雪 广西灌阳县交警当民众出行“守护神”
发表时间:2022-02-22 09:48: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灌阳交警闻雪而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组织警力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管控。

灌阳交警及时援助疏导交通。灌阳交警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李萍颖)近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辖区气温骤降,下起雨夹雪,辖区部分道路路面出现结冰现象,影响交通安全,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灌阳交警闻雪而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组织警力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管控。

  2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灌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水泥厂附近有一辆拉着货物的半挂车堵在路中间,导致车子无法通过,希望交警前来疏通。接到报警后,在附近学校执勤的三名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原来是半挂车的油箱被锐器压住,怕发生汽油泄露不敢移动,只能横在路中间,希望交警帮忙叫拖车,执勤干警立即拨打拖车电话前来移车,并设置警示路牌,指挥过往车辆减速绕行。

执勤干警用手将石头移开。灌阳交警供图

  这时一辆救护车驶向半挂车前,想从旁边缝隙过去,可是旁边的路又被石头拦住过不去,司机急得直按警笛声,执勤干警上前询问详细情况之后,得知车上有一名危重患者,急需前往医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执勤干警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只有将石块移开,救护车顺利通过路段。

  虽然当时寒风凛冽,救援民警们手脸冻得通红,但却无一人喊苦喊累。在救援的过程中,由于条件有限,没有任何救援工具,执勤干警只能用手将石头移开。几分钟后,交警成功将石头移开,救护车安全通行。而执勤干警就着路面冰冷的雪水胡乱清洗了下手上的石屑,又再次投入到疏导交通中,水泥厂路段也终于在10时30分左右恢复正常通行,来不及擦干脸上水珠的三人,又再次奔向下一个执勤点。

  路过的司机们和当地群众对灌阳交警及时出手援助的行为表示称赞,称他们是司机朋友的“守护神”。

  灌阳交警提醒,雨、雪天车辆上路容易打滑,行车要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切勿分心驾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