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一站式”服务让征兵体检更高效优质
发表时间:2022-02-22 11:42: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荔浦市采取“全程保障、全程跟踪、全程指引”的一站式服务全面展开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口腔专家认真地给应征青年做检查。覃海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商红涛 徐雄涛 周俊远 覃海勤)近日,广西荔浦市采取“全程保障、全程跟踪、全程指引”的一站式服务全面展开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体检全程有保障。为疫情防控有保障,全程全员严格落实“一二三四”要求,一是一米线要求,二是二天(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三是三码联查,四是开辟四个封闭体检区,即一楼胸透专区,三楼血检专区、六楼综合专区、十五楼外科专区,实行全封闭体检。

  廉洁征兵有保障。荔浦市征兵办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检查指导,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执行征兵体检标准,落实“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工作原则,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现场监督,确保从源头杜绝不廉洁问题。后勤服务做到“四有”,即有车接送,有地方住宿,有营养餐吃,有热水喝。

征兵办工作人员严格录入应征青年个人信息。覃海勤 摄

  体检全程有跟踪。组织约100名工作人员,精准对接每名应征青年。密切跟踪应征青年的实时状态,落实“4W”,即:“who由谁负责”“where你在哪里”“what体检有什么问题”“which你在哪个科室”,及时跟踪解决参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体检全程有指引。荔浦市创新体检工作方式方法,全程落实“三个指引”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一是张贴显眼标识牌指引进站体检,二是有专门的导医护士指引上站体检,三是发放小卡片、推送体检流程图指引每位参检青年熟知体检流程。

  下一步,荔浦市将继续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出发点,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征兵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争取为国家输送更多优质兵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