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马山镇首个女大学生退伍兵考上军队文职人员
发表时间:2022-02-23 10:09: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马冬妮参加工作,从军经历无疑对她找到自己合意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对于她来说,这是重要的拐点。这意味着她以新的方式接逐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3日电(蒙传检)“考上了!”近日,冷雨纷飞,横州市马山镇新岭村马有成家却暖意融融,孙女马冬妮打来电话说考上了广西军区南宁某单位军队文职人员岗位,马有成兴奋地连声说“好!好!好!”

  这是马山镇首个女大学生退伍兵考上军队文职人员,也是马山镇第一个退伍兵考上军队文职人员岗位。

  “她终于有工作了。”马冬妮的爷爷马有成格外激动。2015年在广西大学读大一的马冬妮应征入伍,2017年退役后,回到广西大学继续上学直至2020年6月毕业。她的父亲曾在广东做过小包工头,2018年生了一场大病,原本不错的家庭陷入困境。

  马冬妮参加工作,从军经历无疑对她找到自己合意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对于她来说,这是重要的拐点。这意味着她以新的方式接逐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冬妮部队照。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马山镇是横州市的边远山区乡镇,山地多平地少,人口居住分散,这给征兵、宣传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此,镇党委把征兵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镇征兵办专职抓。

  马山镇征兵办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镇人武部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精准动员,对适龄大学生家庭进行了全面摸排,登记造册,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向适龄大学生及家长送去宣传资料、讲解征兵政策,与他们一起算好参军入伍政治账、前途账、经济账、成才账、就业账等。对有意愿报名入伍的大学生,做好一对一的报名指导。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宣传展版以及在微信、QQ转发入伍政策知识链接、相关视频等方式,大力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各项政策。

  “我们要吸引更多高素质的青年到部队锻炼成长。”马山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李灿松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好拥军优属工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我昨天已到单位报到,很喜欢现在的工作。”马有成的手机传来马冬妮的声音,她对未来充满憧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