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平市:树牢“项目为王”理念 虎劲十足开好局
发表时间:2022-02-24 10:18: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3日,位于桂平市龙门工业园的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项目(二期)现场,彩旗飘扬、掌声迭起、礼炮齐鸣、机声隆隆,呈现出一片喜庆、繁忙的建设景象——桂平市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峻工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3日电(杨一帆)2月23日,位于桂平市龙门工业园的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项目(二期)现场,彩旗飘扬、掌声迭起、礼炮齐鸣、机声隆隆,呈现出一片喜庆、繁忙的建设景象——桂平市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峻工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

 

 
图为项目集中开峻工仪式现场。杨一帆 摄

 

  “政策优惠、区域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服务到位,这是我们选择在桂平投资创业的原因,我们一期项目已在去年底顺利投产。刚才签约的是二期项目,建设用地约1000亩,投资额约46亿元,预计今年下半年峻工投产,项目投产后可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年纳税约1.5亿元”,刚刚参加完集中签约仪式的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项目负责人林金海说。

  据了解,当天开峻工的项目共51个,总投资218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6个,总投资182亿元,峻工项目15个,总投资36亿元。现场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额达241亿元,这些项目涵盖木材加工、家具、新能源、船舶修造、运动服装、化工、康养、农田建设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为桂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围绕第一季度打赢开局战,实现“开门红”,今春以来,桂平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抓项目、强投资、促发展,制定了《桂平市2022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建设内容、月度计划、开竣工时间、资金来源、用地情况、责任单位、包干领导等细则,强力推进“五大产业”,加快建设“五大园区”。

  利用“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党建工作平台,成立产业项目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压实责任,从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到项目开工投产,全程提供最优质、“妈妈式”服务,加速签约项目从“纸上合同”转化为“实际投资”,全力推进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入园项目峻工投产。该市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主动靠前,深入园区、企业,通过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等方式,千方百计帮助项目企业解决在开工前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速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峻工投产。

  桂平市市长黄德佳表示,桂平市按照自治区《早抓快干一季度 稳中求进开好局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严格履行项目协议约定,为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全过程提供最充实的保障和最优质的服务,攻坚克难勇担当,争先突破善作为,以起步即决战的昂扬奋进姿态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为今年全市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