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报告病例传染源头已查明
发表时间:2022-04-30 10:00: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广西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9日通报,北海市4月28日报告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传染源头已查明,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系在越南附近海域作业时感染新冠病毒。该病例染疫来源明确、传播链条清晰。

    图为4月28日,广西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翟李强 摄
图为4月28日,广西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4月30日电(翟李强)据广西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9日通报,北海市4月28日报告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传染源头已查明,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系在越南附近海域作业时感染新冠病毒。该病例染疫来源明确、传播链条清晰。

 

  通报介绍,截至4月29日17时,北海市共排查出密接、次密接人员716人以及其他风险人员1279人,均按照规定进行严格管控,上述人员近两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月27日,北海市报告1名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4月28日凌晨,复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疫情发生后,当地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在全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据介绍,此次北海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得以快速顺利完成,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北海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共计采样、检测117.45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