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监督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24 18:21:2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对全市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坚持一手促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生产防疫两手抓 合力督查不手软

  “感谢你们到公司指导检查工作,不仅给我们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提了醒,还解决了困扰企业多时的问题和困难,为我们确定了发展目标、指明了发展方向,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宾阳县川安矿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对全市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坚持一手促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室组联动,打好“组合拳”。联合督查组对市应急管理局机关、二层单位、代管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全面排查,严格落实报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检查疫情防控和防疫物资储备保障等情况,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切实履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联络组牵头单位职责,根据疫情发展动态牵头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系统不出现疫情,为全市抗击疫情注入强大应急战斗力。

  聚力防控,打赢“主动仗”。结合南宁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联合督查组分为7个督查小组,下沉县(市、区)、开发区基层一线,持续开展重点企业明察暗访,重点对企业车间生产现场、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立等情况进行检查,紧盯重点场所、关键部位、薄弱环节逐一落实安全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督促企业把防疫措施贯穿于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全部流程。加强疫情突发和安全形势研判,优化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协调消防应急救援队等救援力量加强应急准备,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发生险情和事故第一时间紧急响应、处置。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因物资运输遇到的问题,保证企业正常安全生产。

  复工复产,把紧“安全关”。联合督查组深入县区企业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等情况,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认真编制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指导有序复工复产。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事故防控,确保生产安全形势平稳。截至目前,联合督查组累计开展危化、烟花爆竹、工贸、矿山等重点企业明察暗访50余人次,针对26家企业存在的33个问题下发整改通知,现已整改16个;未整改完成的隐患,已要求企业和单位按照“五落实”(即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限时落实整改措施。

  “我们将持续充分发挥‘室组联动’作用,督促归口监督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打赢首府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首府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