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支援百色田东县疫情防控医疗队平安返回
发表时间:2022-02-24 15:0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2日晚,桂林市支援百色田东县疫情防控医疗队第三批队员一行72人从百色返回,平安抵达桂林。此次返回的72名队员分别来自桂林市卫健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及龙胜县、资源县、平乐县、恭城县、灌阳县各医院。

欢迎医疗队员平安归来。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李先帅)2月22日晚,桂林市支援百色田东县疫情防控医疗队第三批队员一行72人从百色返回,平安抵达桂林。此次返回的72名队员分别来自桂林市卫健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及龙胜县、资源县、平乐县、恭城县、灌阳县各医院。

  18时27分,医疗队搭乘的列车准点到达桂林站,队员所在单位的领导、同事和亲友早已列队等候,热情欢迎医疗队平安归来,现场旌旗摇曳、欢呼一片。

  据桂林市支援百色田东县疫情防控医疗队的总领队、南溪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罗海燕介绍,医疗队在百色田东主要负责区域核酸采样和隔离点防控这两项工作,工作中队员们表现出的听从指挥,不畏困难、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令人动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医疗队凯旋之际,田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他们送上了“不忘初心千里驰援,风雨同舟同心抗疫”的锦旗以表谢意。

欢迎医疗队员平安归来。医院供图

  据悉,桂林市支援百色田东县疫情防控医疗队由来自桂林市卫健系统17家单位及县区的827名队员组成,其中派出人数最多的是南溪山医院,共173人。医疗队高效高质地完成了田东县272个采样点的核酸采样任务,采样473788人次,并向当地捐赠了价值587573.2元的防护物资。

  此次返回的医疗队员将按要求进行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后重返原单位工作岗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