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临桂区:有一种幸福叫“家门口”就业
发表时间:2022-02-24 15:4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位于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的福达、深科技、领益智造和比亚迪等企业迎来了一批批特殊的“客人”:来自该区11个乡镇的有就业意向的务工人员在当地就业服务部门的组织下深入企业进行实地参观。

  临桂区组织务工人员进企业参观活动启动仪式。唐双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余林峰 唐蜜)近日,位于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的福达、深科技、领益智造和比亚迪等企业迎来了一批批特殊的“客人”:来自该区11个乡镇的有就业意向的务工人员在当地就业服务部门的组织下深入企业进行实地参观。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员工宿舍、餐厅和娱乐休闲等设施,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运营、岗位设置、薪资福利和休息休假规定等情况。

  “这么好的大企业,离我家很近,这次政府组织我们来参观,我才知道入职这么方便,在家门口打工既能照顾到家里面,待遇不错,政府还有补贴,我就马上签了就业意向书。”来自临桂区四塘镇四塘村的阳杰说。

  务工人员在比亚迪公司参观。唐双友 摄

  通过组织进企业参观活动,务工人员与企业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进而吸引更多务工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目前,该区已累计组织990名务工人员到企业实地参观,达成就业意向605人。接下来临桂区人社局将及时对接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帮助务工人员办理入厂入职手续,确保他们顺利上岗就业。

  随着临桂区工业振兴的不断推进,一批优秀企业相继建成投产。今年全区重点企业创造就业岗位近2万个,企业普遍存在较大的用工缺口。临桂区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契机,积极为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平台,组织务工人员到企业实地参观是该区今年开展服务企业招工用工专项行动的活动之一。

  务工人员在深科技公司听企业宣讲。唐双友 摄

  此外,临桂区创新工作思路,多种渠道大力宣传招工政策,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积极鼓励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并出台一系列激励和优惠政策,明确由村委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同为企业输送员工,按输送人数给200-800元的招工补助,将此项工作列入乡镇绩效考核,由乡镇党委书记亲自负责抓落实;对新入职企业并购买社保的人员给予购买商品房优惠政策;对新入职领益智造、深科技公司的务工人员给予入职奖励等。同时,陆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持续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帮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

  临桂区通过搭起企业和务工人员的连心桥,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帮助解决了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逐年增加的社会问题,真正实现了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的同频共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