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荔浦县供电局多措并举应对冰冻雨雪天气
发表时间:2022-02-25 16:3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桂林北部县及高寒山区出现冰冻雨雪天气。荔浦市清江村位于海拔1355.7米的猪头山东北侧,距新坪镇政府80多公里,为荔浦市最为偏远的山区村之一,山高路险,供电线路较长。2月20日以来,该辖区内1条10千伏线路覆冰,17台变压器停运,303户群众用电受到影响。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随即发布应急预警,组织3支党员突击队奔赴受灾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荔浦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积极与政府联动,向瑶族群众发放蜡烛,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

荔浦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积极与政府联动,向瑶族群众发放蜡烛,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谢忠敏)“开学遇上冰灾、进村道路受阻、手机也没信号,可是学生上课、食堂做饭都需要用电,在基本失联的情况下,供电所还能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发电机,保障学校用电,我们非常感激。”在广西荔浦市清江小学支教的黄庆玉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荔浦供电局党员突击队通过无人机巡视灾区设备受损情况。

荔浦供电局党员突击队通过无人机巡视灾区设备受损情况。

  近日,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桂林北部县及高寒山区出现冰冻雨雪天气。荔浦市清江村位于海拔1355.7米的猪头山东北侧,距新坪镇政府80多公里,为荔浦市最为偏远的山区村之一,山高路险,供电线路较长。2月20日以来,该辖区内1条10千伏线路覆冰,17台变压器停运,303户群众用电受到影响。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随即发布应急预警,组织3支党员突击队奔赴受灾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荔浦供电局党员突击队正有序开展灾后抢险工作。

荔浦供电局党员突击队正有序开展灾后抢险工作。

  “险情出现后,我们立即组织开展特巡,奔赴清江、黄竹、长滩等3个村委巡视线路、设备受损情况。”荔浦供电局新坪供电所工作人员李世光介绍,“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紧急协调15台发电机,为停电用户接通应急电源。”

  此外,荔浦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向有需要的群众发放蜡烛近2000支,积极与地方政府联动全力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

荔浦供电局紧急协调15台发电机送往受灾村屯。

荔浦供电局紧急协调15台发电机送往受灾村屯。

  “此次抢险复电,荔浦供电局响应快速,积极为山区群众解决了照明及手机设备充电难题,为村委提供了应急用电保障,让我们倍感贴心、暖心。”清江村驻村第一书记朱宗伟说道。

  截至25日下午,荔浦供电局已累计投入175人次,车辆49车次,各类应急设备17台,深入高寒山区开展配电设施的特巡特维及应急处置工作32次,已恢复10台变压器供电,232户群众用电获得保障。目前,抢修复电工作仍在科学有序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