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防城峒中疫情指向境外接触引起 病例均为轻型
发表时间:2022-02-25 21:56: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5日通报,截至2月24日24时,防城港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本轮防城区峒中疫情指向境外人员或境外物品接触引起。

    图为防城港民众排队进行核酸筛查。 韦光勇 摄
图为防城港民众排队进行核酸筛查。 韦光勇 摄

  中新网防城港2月25日电(翟李强)广西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5日通报,截至2月24日24时,防城港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本轮防城区峒中疫情指向境外人员或境外物品接触引起。

  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于2月23日发现3例新冠阳性病例。截至24日24时,防城港市累计报告本土病例7例,其中防城区6例,东兴市1例。通报称,所有病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过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轻型)。

  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有关方面决定从2月24日18时起,将防城区峒中镇友谊路口至官田路相交汇处、官田路至河堤路全段、峒中汽车站货场西面小巷所围成的区域划为封控区,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将防城区峒中镇峒中村、板典村划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将峒中镇除封控区、管控区之外的其他区域划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此外,从2月25日8时至2月27日24时,对东兴市城区内人员实行居家隔离管理。

 

  本轮疫情发生后,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防城港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自治区防城港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坚持绝不畏难、绝不外传、绝不反弹,以快制快、科学处置,全力以赴做好溯源、管控、处置等工作,务必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争取用最短时间清零,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