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到灵川山区小学服务师生获点赞
发表时间:2022-02-26 12:2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5日,应招商公路桂林公司的邀请,广西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工会组织医疗服务队来到灵川县海洋乡小平乐小学,为孩子们和老师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和健康咨询、医疗检查服务。

  南溪山医院耳鼻喉科专家祥春医生为孩子检查。张超群 摄

  孩子们排队接受视力检查。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 侯小云)“太感谢南溪山医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了,春节刚过你们就下乡来,给我们学校送来一份健康大礼,让全校200多名师生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2月25日,应招商公路桂林公司的邀请,广西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工会组织医疗服务队来到灵川县海洋乡小平乐小学,为孩子们和老师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和健康咨询、医疗检查服务。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学党史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的第二十五站,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送健康、助发展”活动的第四场。

  灵川海洋乡小平乐孩子们排队接受南溪山医院专家体检。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护士为一名老师测量血压。张超群 摄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来自南溪山医院儿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颌面外科、眼科、综合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摆开“阵势”,为师生们开展健康医疗服务。从低年级到高年级,孩子们排着队轮流接受医疗专家的体检。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孩子、老师做耳、鼻、喉、口腔,还有测视力、智力和血糖、血压等方面的检查,向他们普及有关健康知识。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不少学生存在口腔疾病等问题,南溪山医院儿科副主任赵红丽主任医师分析,这可能和孩子们平时的卫生习惯有关。她提醒学校和老师要引起关注,因为目前春季来临,正是传染病高发期,很多细菌都是由于不良的卫生习惯而导致进入人体内。平时除了要求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刷牙、洗脸习惯,还要高度重视手部卫生,做到勤洗手、多喝水,也要注意教室、宿舍的通风条件等。

  南溪山医院此次送健康到小平乐小学的行动得到灵川县有关领导和县总工会的重视。受桂林市总工会委托,灵川县总工会的三名干部专门到场指导。

  平乐小学校长夏云芳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山区孩子的关注、帮助。小平乐小学属于高寒地区,是灵川县最偏远的小学之一,这里的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不在身边,健康卫生问题较为明显。南医专家不顾路途遥远和天气寒冷,上门来为孩子们送上了贴心、优质和针对性很强的医疗服务,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还发现了师生们存在的健康隐患。下一步,他们将教育孩子们按照医护人员的要求,强化日常生活中的卫生习惯教育,同时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使孩子们有个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健康快乐成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