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热血奉献大爱担当 南溪山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26 12:43: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缓解用血紧张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社会群众积极献血。仅2月24日至25日两天,该院就有67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3800毫升。

献血现场。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高洁芳 黄光桃)为缓解用血紧张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社会群众积极献血。仅2月24日至25日两天,该院就有67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3800毫升

  这些献血的医务人员中有28人是护理实习生,献血总量达9600毫升。在正式走上护理岗位前,他们就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护理人的使命与担当。

参加献血的实习护生在献血屋前合影。杨实可 摄

  该院护理部主任管起招表示,护理工作更重要的是人文关怀,病友是护理人终身的老师,在正式成为护理人之前,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会让孩子们切实体会到医者仁心的真正含义,在完成实习离开医院之前,同学们这样的无私奉献远比写封感谢信给老师更让他们欣慰。

  在这群二十出头的小姑娘里,很多人已经是无偿献血的“常客”。其中一位叫黄诗琪的女生今年3月才满21岁,但已经参加了3次无偿献血,每次都献400毫升。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介绍,黄诗琪实习踏实努力,学东西也快,实习期间得到同事和病友们的高度好评,由于她表现优秀,目前已经和医院正式签约。

参加献血的实习护生在医院大礼堂前合影。杨实可 摄

  献血活动开展的两天时间里,不少医务工作者身穿白大褂匆匆赶来,献血完成后又继续回到工作岗位。该院胸外科有危重症患者急需用血,为动员家属和科室医护人员积极献血,科室主任熊荣生主动带头献血400毫升。

  该院输血科主任姜友珍介绍,无偿献血不仅是立功立德的善事,对加强自身免疫力,提高新陈代谢水平也能发挥良好作用。

胸外科主任熊荣生参加献血。杨实可 摄

  今年春节前后,受疫情和持续低温天气等因素影响,桂林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紧缺,南溪山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组织多次无偿献血活动,缓解用血紧张,用行动彰显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医院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