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春风行动”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2-27 12:02: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天等县提早谋划,抢占先机,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过节的好时机,开展“春风行动”系列就业帮扶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黄城松)岁首年初,派出4个招工服务小分队深入各村,活跃在农村招工一线;举办微型招聘会13场,带岗直播招聘会1场;赴粤返岗复工“点对点”免费爱心专车运送了16趟,免费运送农民工650人……这些数据的背后,记录着广西崇左市天等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脚步;也彰显了天等县委、县政府践行“国之大者”的担当有为。

  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今年以来,天等县提早谋划,抢占先机,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过节的好时机,开展“春风行动”系列就业帮扶活动,通过“1234”措施,精准服务广大城乡劳动者和各类用人单位、用工企业,在春寒料峭的日子里为广大城乡求职者倾情献上一场场就业盛宴,贴心的就业服务洋溢着浓浓的暖意。

  一系列就业帮扶活动。“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该县紧盯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中有劳动力能力的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饭碗”问题和县内企业的“招工难”问题,提早谋划、赶早部署,于2021年12月研究出台了《2022年天等县开展就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从1月上旬起开展主题为“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的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就业帮扶活动,借助桂聘平台、村级LED显示屏、融媒体中心、现场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招聘会、招工岗位等信息;通过用工服务小分队送岗位、组织举办微型招聘会等创新方式,统筹疫情防控和用工招工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务工人员“求职难”和企业“招工难”问题。

  “两条线”同步实施。该县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行就业服务模式。线上,通过“天等智慧人社”、“椒香天等”等平台,全力宣传本县园区企业最新用工信息和优惠政策;举办直播带岗招聘会,开设用工招聘网络模块、窗口,构建供需匹配新模式。线下,该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招工服务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各村屯开展返乡人才招引、巡回微型招聘活动,现场宣传、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力促企业和求职者有效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三个点对点”开展。“第一个点对点”即该县根据各地人口密集情况、劳动力分布特点、劳动者就业意向等,在全县13个乡镇选取了31个地点,组织本县园区企业、就业扶贫车间等深入村头和乡镇街圩开展微型现场招聘活动,“点对点”将岗位送下乡,送岗至老百姓的家门口,为企业和城乡劳动力搭建供需平台。“第二个点对点”即由乡镇组织发动辖区内有意向在本县就业的求职人员乘坐免费“就业大巴”到本县园区企业现场参观、现场求职,通过专车“点对点”将求职者直送到岗。“第三个点对点”即开通赴粤返岗复工“点对点”免费爱心专车,将天等县外出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广东省广州、中山、东莞、深圳、江门、阳江等城市的农民工成规模、成批次直接输送到务工点,帮助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安全返岗复工。

  “四个平台”齐对接。即该县农村平台、“零工超市”平台、融媒体平台、“智慧人社”平台等4个平台,全面为城乡劳动者开放,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就业公共服务。该县求职者可以就近走进农村微型招聘会现场,应聘、竞聘有意向的岗位;或者走进“零工超市”,“点单式”“订单式”的择业;或者也可以足不出户,借助融媒体平台、“智慧人社”平台隔空连线直播带岗招聘会,点击进入网上招聘平台页面,实现“一部手机一扫,不出门、不接触、无聚集,掌上操作,工作好找”的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