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扶绥供电局推广“爱我崇左”APP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表时间:2022-02-27 12:57: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根据扶绥县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员工兵分几路,穿行在大街小巷,大力开展“爱我崇左”APP的使用推广工作。

崇左扶绥供电局员工到居民家中宣传推广“爱我崇左”APP,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邹冰 摄

崇左扶绥供电局员工到居民家中宣传推广“爱我崇左”APP,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邹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邹冰)近日,根据扶绥县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员工兵分几路,穿行在大街小巷,大力开展“爱我崇左”APP的使用推广工作。

  据介绍,“爱我崇左”APP是专为崇左市居民打造的数字城市公共服务平台移动应用,可以大幅提升市民生活的便利性。其中,通过实施“4+2”联查智慧防疫改革,将APP与智慧防疫设施相结合,逐步实现防疫数字化应用。在当前疫情形势仍然紧张的情况下,该APP成为精准防疫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崇左扶绥供电局除完成本局344名在职员工的安装注册工作,还要负责本局管辖的2个网格600多人的推广任务。由于区域分散,住户居家时段不统一,加上居民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推广工作难度加大。

  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崇左扶绥供电局党委从政治高度出发,周密部署,明确分工,实行区域负责制,各部所各自领任务,局防控办全面统筹。首先,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推送APP安装的相关知识、网格员上门宣传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网格辖区内群众对“爱我崇左”APP的知晓率。

  其次,利用“线上+线下”模式进行推广。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爱我崇左”APP的注册使用流程,进一步引导群众自发下载注册。线下,全体网格员开展上门指导,针对不对群体的工作及生活性质,选择白天、晚上或者是傍晚时段上门,指导住户安装APP并进行注册。

  在开展APP推广任务的第一天,崇左扶绥供电局完成本局344名员工的安装任务,并完成网格内住户300来人的安装注册。下一步,该局将根据要求,持续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推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数字化应用,精准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