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严格考核把关应征青年身体素质
发表时间:2022-02-28 00:3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序进行。本次体检将持续到2月25日,共有近400人应征青年参加体检。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卜瑜玲 黄绍凌)“请各位应征青年有序排队,间隔一米,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后才能进去体检……”近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序进行。本次体检将持续到2月25日,共有近400人应征青年参加体检。

  “为提高本周体检工作效率,将前期因为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上周我们已经安排各镇、街道对报名应征青年进行过一轮初检工作,提前筛出身体素质不达标青年……”江南区征兵办体检组相关负责人说到。为保证兵员身体素质达标,征兵体检工作非常严格,初检是征兵体检工作的第一个环节,初检合格后才能参加城区组织的体检。同时,为做好体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江南区组织征兵办各成员单位提前筹划,提前安排受检青年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研判防控形势并预设紧急处置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体检工作安全顺利。

  应征青年进入体检站后,由江南区征兵办工作人员带队,井然有序地进行血压、内科、外科、五官科、尿检、总检、心理测试等项目检查。体检过程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不允许随意进出,现场有专人负责引导,根据体检进度灵活安排项目顺序,确保体检工作高效有序。

  “我们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征兵体检,积极组织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要求实施体检,坚决杜绝徇私舞弊和检查差错现象,严格把好兵员质量第一关,为祖国挑选高质量兵员。”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征兵体检服务工作的孔医生说到。在体检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进行逐一核对检查。同时,为保证体检过程的公正、公平,城区将“廉洁征兵”贯穿征兵工作始终,安排廉洁征兵监督员严格监督,把好体检各环节各关口,确保检查结果真实有效,为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打下坚实基础。

  体检当天,应征青年严格遵守体检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满怀期待参加体检,并纷纷表示,希望能顺利通过体检和政治考核,争取早日穿上戎装,保家卫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