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推行“会前廉政教育”新机制
发表时间:2022-02-28 00:5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南宁市江南区各单位、各部门紧密结合单位主责主业和系统特点,纷纷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会前廉政教育,掀起了明廉、崇廉、亲廉、守廉、弘廉活动高潮,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郭超前)“上级的每一份通报都是活生生的教材,必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酒驾、醉驾已经入刑,春节期间务必高度重视,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薛XXX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受到严肃处理。”……连日来,南宁市江南区各单位、各部门紧密结合单位主责主业和系统特点,纷纷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会前廉政教育,掀起了明廉、崇廉、亲廉、守廉、弘廉活动高潮,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年初,江南区研究制定并印发了《江南区开展“会前齐倡廉 ‘四清’满江南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广泛开展“会前齐倡廉 ‘四清’满江南主题活动,对城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常态化党性党风党纪法规教育,持续涵养清廉江南文化,力力推进清廉江南建设,以党史润初心,以廉洁护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踔厉奋笃行不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地提高,大力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四清”政治生态。

  活动通过召开全体大会以及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大会或者其它较大范围会议前必要时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为主题主线,通过政策政府宣讲、通报典型案例、播放警示教育视频、分享感悟、诗歌朗诵、主题演讲、纪检小课堂等形式,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构建党史学习和廉洁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民政局通过剖析通报案例、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认真对照甘肃永登县低保办主任赵永琏侵害困难群众利益案,进行反思;税务局通过组织观看《贪污税款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审计局集中组织学习城区纪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震慑警示作用;江西镇通过剖析通报案例、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微信公众号推文宣传等方式,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活动开展以来,江南区各单位、各部门自觉对照活动的主题目标,把会前齐倡廉工作与党建、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扎实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会前齐倡廉主题活动,以会前齐倡廉主题活动小切口,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大格局,推动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