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雁山区:“敲门入户”保群众用气安全
发表时间:2022-02-28 00:56: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由雁山区城管队员、乡镇、社区干部组成的燃气安全行动组,深入社区、村屯、街道,以“敲门入户”的方式,全面排查辖区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普及安全用气知识,防范因燃气使用不当导致的失火、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发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王潇晗 刘周雯)“叩叩叩……”“阿姨,您好,我们是雁山区燃气安全‘敲门入户’行动组的工作人员,来看看您家燃气使用是否规范安全。”日前,广西桂林市雁山区燃气安全“敲门入户”行动组的工作人员敲开了一户独居老人的家门,在向老人出示相关证件后,对老人家里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查看,提醒使用燃气热水器、燃气灶时要注意开窗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连日来,由雁山区城管队员、乡镇、社区干部组成的燃气安全行动组,深入社区、村屯、街道,以“敲门入户”的方式,全面排查辖区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普及安全用气知识,防范因燃气使用不当导致的失火、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发生。针对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工作人员现场仔细查看取暖、燃气设备使用情况,反复叮嘱他们日常生活中要及时关闭电源和煤气、燃气等阀门,避免意外发生。“工作人员都很贴心细致,如果不是他们来,我确实不了解长时间使用热水器也会有安全隐患。”家住良丰农场社区的李奶奶感激地说道。

  此外,行动组还对辖区经营性场所、学校以及市场等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针对人员集中的学校食堂、餐饮业,重点检查使用煤气罐、热水器、燃气灶是否合格、来源是否正规、使用是否符合规范等问题,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场所,要求有关负责人立即整改,严格督促从业人员严格管理、安全生产。自燃气安全“敲门入户”行动开展以来,雁山区共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宣传资料5100余份,入户提醒和检查4800余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50起,排查商户350家,登记收缴不合格煤气罐105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