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获得国家级“健康县区” 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
发表时间:2022-02-28 01:1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笔者了解到,贵港市港北区通过2021年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并获得2021年度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典型经验,系全国15个县(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之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王志英 韦燕美)近日,笔者了解到,贵港市港北区通过2021年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并获得2021年度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典型经验,系全国15个县(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之一。

  近年来,港北区将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及发展规划,形成政府主导、部门乡镇(街道)联动、多方协作。通过建机制、抓重点、定点实施、全面覆盖,多渠道宣传等方式,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区的创建工作,形成健康促进与环境、教育、文化等多资源共享的新格局。

  目前,该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22%,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普及健康知识,健康社区(村)达到28%、健康促进企业达到25%,健康促进学校达到60%、健康促进机关达到68%,健康促进医院达到71%、创建健康示范家庭110户,建设了3个健康主题公园、5条健康步道,6个健康小屋,辖区成人吸烟率逐年下降趋势。下步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以健康促小康,以小康保健康,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