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四局广西建投组织志愿者无偿献血 助力当地抗疫
发表时间:2022-02-28 11:08: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受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加之春节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量持续攀升,广西南宁血库库存告急。得知此情况,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出动员倡议,并在2月25日组织由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到南宁绿地中心中庭广场参与良庆镇无偿献血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关喆琳)近期,受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加之春节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量持续攀升,广西南宁血库库存告急。得知此情况,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出动员倡议,并在2月25日组织由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到南宁绿地中心中庭广场参与良庆镇无偿献血活动。

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在无偿献血。关喆琳 摄

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在无偿献血。关喆琳 摄

  填表、量血压、登记信息、采血……活动现场,该公司参与献血的青年职工按献血流程不厌其烦地一次次排队。采血车上,面对医护人员对捐献血液是200毫升还是400毫升的询问时,所有参与献血的职工均毫不犹豫地选择400毫升的选项,体现出中建青年不畏困难、助力抗疫的决心和勇气。

  当天,该公司到场职工共献出2000毫升新鲜血液,为疫情防控和百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参与此次献血的职工中,绝大多数已不是首次献血。“我每年都会参与献血,看见分公司通知要求献血,我就立即报名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中建一员,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前线治病救人,但可以通过献血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攻克疫情出一份力。”该公司南宁江湾一品项目管理人员付磊表示。

手持《无偿献血证》,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一位青年志愿者感到特别自豪。关喆琳 摄

手持《无偿献血证》,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一位青年志愿者感到特别自豪。关喆琳 摄

  据悉,今年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连续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第3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除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外,该公司在百色、桂平、防城港等地项目,还积极组织党员、团员职工下沉社区街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中建力量,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