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下队“第一课”燃旺“信仰之火”
发表时间:2022-02-28 16:1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新同志们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现地教学,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新同志面向武警部队旗庄严宣誓。张宸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秦露 张宸硕)“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以来最壮烈的一战,同时也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新同志们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现地教学,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下队‘第一课’,开课……”刚下队的新同志们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上了“第一课”。上午10时许,200余名官兵整齐列队,满怀崇敬之情依序进行默哀致敬、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

  现场,官兵们高举右手,面对武警部队旗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官兵,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现场聆听红色故事。张宸硕 摄

  党史馆里讲党课,军史馆里话军魂。红军长征路线图、湘江战役态势图、脚山铺阻击战模拟场景……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再现了当年红军将士为突出重围而前赴后继的英雄壮举。官兵们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无不被这段“信仰之路”所震撼着。

  现场,新同志们被纪念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深深吸引。张宸硕 摄

  播下红色火种,启航军旅征途。据了解,下队“第一课”为了给新同志们打上鲜亮的红色烙印,该支队依托驻地红色场馆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思想,让官兵在可见可听可触摸的仪式当中激发献身强军实践动力,坚定对党和国家的信仰信念。

  传承先烈精神,既要思想上认同,更要行动上践行,只有燃旺信仰火炬,才能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这样的下队“第一课”让新同志们刻骨铭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优良传统,走上新战位、担当新使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