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巩固提升黑臭水体治理成效 南宁市多个管网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发表时间:2022-03-01 17:52:2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2月27日,南宁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其中,由南宁建宁水务集团下属排水公司负责建设的南宁市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第五期、第六期工程和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校内污水管工程、南宁市七一总渠流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4个管网改造工程于当日开工,项目投资合计4.49亿元。

  建宁水务工作人员正在七一总渠流域管道进行清淤施工。(刘希成 摄)

  2月27日,南宁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其中,由南宁建宁水务集团下属排水公司负责建设的南宁市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第五期、第六期工程和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校内污水管工程、南宁市七一总渠流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4个管网改造工程于当日开工,项目投资合计4.49亿元。

  近年来,南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强化精准系统治理,全面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建成区内河流域水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内河旧貌换新颜。但城市水体黑臭成因复杂、影响因素多,仍存在一定的反弹压力。

  为巩固提升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根据“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的技术路线,系统评估、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提高城市污水集中收集率,加快推进新一批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

  南宁市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第五期、第六期是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优势的具体举措之一。工程内容包括对现状雨、污水管进行清淤并对结构性功能性破损管道进行修复,涉及二坑溪、茅桥湖、亭子冲、西明江、水塘江、朝阳溪、马巢河7个流域,涉及雨、污水管道全长117.67千米。项目完成后,可以修复工程范围内排水管网的排水功能,保障工程范围内雨污水设施正常有序运行。

  此外,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污水管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目前校区内污水旱天溢流的问题;南宁市七一总渠流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则通过管网梳理分析,在七一总渠上游新建污水管线,收集地块污水,并通过管道清淤、错接点改造等措施,进一步降低雨季入河污染物浓度,改善七一总渠所在水系竹排江的水质。

  下一步,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抓项目稳投资,攻坚克难、早抓快干,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盘永娜 廖玉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