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发表时间:2022-03-02 08:1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8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卢芳回)2月28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教育整顿过程中,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体警务人员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队伍教育整顿,忠诚警魂不断筑牢,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查纠查处动真碰硬,顽疾整治全面深入,英模精神大力弘扬,人民群众充分认可,责任担当有效激发,建章立制持续深化。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和经验做法,并就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自治区党委、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及全国、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总结经验,正视问题不足,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供启示。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政治统领;二是要坚持教育先行、固本培基;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五是要坚持宽严相济、惩前毖后;六是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整顿。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固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队伍管理,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盯执法办案、选人用人、项目建设、技术手段使用管理等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违法行为不护短、不手软,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持续坚持为民宗旨,推进民意警务。要把维护好、发展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落实到各项公安工作中,聚焦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在保障安宁、维护正义、提升品质等方面下功夫。四要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常治长效。坚持从严从紧,靶向整治公安机关系统性、多发性、易发性问题和各类顽瘴痼疾,着力抓好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和执法办案领域突出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持续肃清流毒影响。五要持续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继续弘扬英模精神,在加强党建引领、从优待警、营造创新争优氛围等方面同步发力,不断增强队伍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着力激发全警干事创业奋进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