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暨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02 08:13: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8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暨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李廷星)2月28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暨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监督执纪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情况,对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分析,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面解读了《来宾市公安机关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2021年,市公安局作为来宾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试点单位,将“三不”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结合,从严惩违法违纪强化震慑力、完善制度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等三个方面入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全国、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为重点,进一步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过硬公安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警,进一步强化忠诚属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对标对表思想和行动,持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聚焦肃清流毒影响,确保公安队伍纯洁可靠。全市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严重危害性,持续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加大清理力度,切实把肃清工作抓到底、抓到位。三是要聚焦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继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提升“不敢腐”的震慑力,继续完善制度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法纪教育,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四是要聚焦作风建设,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坚决整治作风顽疾,进一步推动纪律作风持续好转。五是要聚焦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强化监督问责,建立违法违纪案件报告通报制度,构建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派驻监督责任相协调的大监督格局,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取得实效。

  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副局长玉光主持会议。市公安局领导班子领导以及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以上职级人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屏形式开到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