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部署“强作风 提质效护平安”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2 08:14: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8日,来宾市公安机关召开“强作风•提质效•护平安”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江剑泉)2月28日,来宾市公安机关召开“强作风•提质效•护平安”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突出政治建警,大力实施“党建强警、文化育警”战略,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筑牢了政治忠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取得明显的成效。

  会议强调,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强作风·提质效·护平安”活动,着力解决领导干部、民(辅)警在日常工作、服务群众、执行政令警令、执法办案、创新争优、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面加强全市公安机关作风建设。这既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厅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充分展示来宾公安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塑造桂中公安铁军形象的内在要求。希望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思想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快人一拍,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推动活动开展。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以善做善成的冲劲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开展好“强作风•提质效•护平安”活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聚焦纪律作风问题,突出工作重点,逐项推动落实;要完善机制,强化监督,以务实重干的狠劲确保活动落地见效。

  一是注重思想提升,做到知行合一。各单位要采取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民辅警认真开展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力争全员做到政治素养高、规矩意识强、专业能力精,为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心有所向。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为重点突破口,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彻底纠正阻碍公安工作高效开展的顽疾,打通制约来宾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梗阻。三要提升成果转化,做到干有所成。将活动和公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强大力量,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以各项工作的新业绩、新战果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解读《全市公安机关“强作风•提质效•护平安活动实施方案”》。来宾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二级高级警长以上职级人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1名领导、局属各单位1名主要领导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分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