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新热潮
发表时间:2022-03-03 13:45:25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挖机轰鸣、车辆穿梭……连日来,在南宁六景工业园区,瑞声科技精密制造项目、南宁交投创新产业园项目等一个个重大项目相继复工复产,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挖机轰鸣、车辆穿梭……连日来,在南宁六景工业园区,瑞声科技精密制造项目、南宁交投创新产业园项目等一个个重大项目相继复工复产,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聚焦工业“主战场”,横州市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据统计,2021年,该市工业项目新开工37个、新签约37个,总投资分别为202.6亿元、193.2亿元,5个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逐步形成。

  眼下,走进瑞声科技精密制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厂房内使用升降机进行砌墙、内墙抹灰、安装窗框等作业;厂房外墙,有的工人正在拆除外架,有的工人正在对外墙涂料施工。该项目作为南宁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贯彻落实强工业战略、强首府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260亩,分二期实施建设,一期厂区建设占地123亩,投资约7.1亿元,规划建设高速数据传输产品(含电镀制程)、精密制造产品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有利于带动电子信息产业链企业落户,助力南宁建设成为电子信息产业的中心城市。

  瑞声科技精密制造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争分夺秒,跑出建设加速度。“目前瑞声项目一期厂区所有的厂房和仓库废水处理车间等单体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砌筑、装饰安装等施工。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完成固定投资约3.6亿元,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交付企业使用。”南宁交投六景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经理韦洪波表示,项目部将科学倒排施工计划,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发展工作,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再发力,全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达产。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奔着落地干。横州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项目为王”工作部署,树牢“项目为王”思维,聚焦“以增量提质量”,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项目服务水平、积极争取要素保障等方式,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动区市重点项目加速落地。

  位于南宁六景工业园区的广西中恒建材高性能复合桩及装配式建筑生产项目,是横州市深化“横州服务”的生动注脚。该项目于2021年1月份正式签订供地协议,2月份供应土地,3月份开工建设,12月份竣工投产,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跑出了横州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加速度。“6个月就完成3万多平方米车间、5000平方米项目配套生活居住区的建设,我为横州市服务企业的力度、项目建设的速度点赞。”广西中恒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雷说。

  为有效确保工业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横州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入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重点跟进签约项目,明确落地路径,确保专人对接,创新思路、高效服务,让签约成果转化为产业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当前,横州市正兴全市之力抓工业振兴,全力以赴推动做强工业企业、做大工业产业、做优工业园区;围绕5个百亿产业集群,加大力度引进培育项目、创新产业园等标准厂房建设、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强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紧盯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达产,对接落实相关政策,当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同时,以“项目为王”为抓手,积极谋划重点项目储备。截至目前,该市“项目为王”项目库初步储备项目数量达130个以上,总投资达800亿元以上,其中工业投资项目库储备项目60个以上,新开工、续建、投产等持续推进实施项目建设90个以上。(记者梁丽玲 通讯员陈秋月 苏寒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