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宁武警官兵义务献血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2-03-03 16:03: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发展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2日,武警南宁支队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义务献血活动”,官兵们选择以“献血”这一方式来迎接学雷锋纪念日,为驻地献上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诠释“视人民为父母,视驻地为故乡”的军民鱼水情。

刘承润 梁力  供图

刘承润 梁力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刘承润 梁力)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发展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2日,武警南宁支队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义务献血活动”,官兵们选择以“献血”这一方式来迎接学雷锋纪念日,为驻地献上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诠释“视人民为父母,视驻地为故乡”的军民鱼水情。

刘承润 梁力  供图

刘承润 梁力 供图

  当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三医院南宁血站采血车抵达营区后,在一声集合号令下,中队官兵迅速地排成队列陆续走向采血车。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官兵们有序地进行领表填写资料、验血、采血。

刘承润 梁力  供图

刘承润 梁力 供图

  “每年学雷锋纪念日,我们都会组织官兵献血,以此来激发官兵们一起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该中队指导员陶建强介绍说。参加此次无偿献血的官兵中,有不少已经多次参加过献血。此次献血是该中队战士莫飞龙入伍后参加的第七次献血,他已经累计献血2800毫升,血站还为他颁发了“最美军营献血者”的奖章和证书。

刘承润  梁力  供图

刘承润 梁力 供图

  据悉,此次的义务献血活动,共有51名官兵参与献血,献血量达18300毫升,有效缓解了血站“血荒”。在现场有不少初次献血的新战士,“这是我第一次义务献血,作为一名军人,在这个日子里,能通过义务献血给驻地做些贡献我感到十分荣幸。”列兵杨雄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