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志愿者消毒服务队完成德保、隆林45个疫点消杀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03 16:16: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永军组织消杀志愿者服务队,从2月16日开始,先后派出4批次共32人赶赴百色市德保县、隆林各族自治县进行消杀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蒙仁幕)3月2日,南宁市志愿者消毒服务队在完成百色市德保、隆林的疫情防控消毒杀毒工作后返程。

蒙仁幕  供图

蒙仁幕 供图

  志愿者消毒服务队由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广西国田集团服务队、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广西五矿直属党支部、青建百东置业服务队、北京众安公益、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广西蓝博旺科技等机构组成。

  本次百色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应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邀请,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永军组织消杀志愿者服务队,从2月16日开始,先后派出4批次共32人赶赴百色市德保县、隆林各族自治县进行消杀工作。

蒙仁幕  供图

蒙仁幕 供图

  动员大会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明了此次消杀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并聘请专业消杀公司进行了系统、规范化的消杀流程学习和现场指导。

  2月中旬正遇低温天气,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德保县后来不及休息,在参加完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杀工作布置会、全面了解了消杀区域的具体分布后,对德保体育馆方仓医院、新州一小、城关镇闽都花园等20多个重点消杀场所进行消杀工作。

蒙仁幕  供图

蒙仁幕 供图

  2月20日,第二梯队志愿者前往隆林各族自治县,在十里春风方仓实验室、医用垃圾暂存点、生活垃圾转运点等20多个重点消杀场所开展志愿消杀服务。

  据悉,2月16日-3月2日,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协会组织的南宁市志愿者消毒服务队总共服务45个点、消杀总面积约176万平方米。通过及时、彻底终末消毒,确保疫点无害化,使因涉疫而遭受隔离的群众们能安心返村,安全入住家园,让民众逐步恢复生产生活。

蒙仁幕 供图

  3月2日上午,德保县防疫抗疫指挥部主任梁元霄、县卫健局局长、爱卫办主任王爱婷以及德保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到驻地为志愿者送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