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春暖花开茶芽绿 广西昭平民众采茶忙
发表时间:2022-03-03 21:1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初春风送暖,早茶露翠尖。3月3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福行村昭平县玉开茶叶有限公司的茶园基地内,农户们正在采摘新春第一波黄金茶茶芽。

  3月3日,农户们采摘春茶。杨宗盛 摄

  3月3日,农户们采摘新春第一批黄金茶。 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蒋丰慧 杨宗盛)初春风送暖,早茶露翠尖。3月3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福行村昭平县玉开茶叶有限公司的茶园基地内,农户们正在采摘新春第一波黄金茶茶芽。

  据了解,昭平县持续培育壮大茶叶、健康饮用水、文旅康养“三大百亿元”产业。目前全县茶园总面积达25万亩,干茶产量达1.8万吨,总产值超20亿元人民币。

  3月3日,农户展示自己采摘的黄金茶茶叶。蒋丰慧 摄

  3月3日,航拍昭平县玉开茶叶有限公司茶园基地。杨宗盛 摄

  昭平县玉开茶叶有限公司法人何泉说:“每到采茶季节,我们都会雇佣农户为我们采茶,根据需要采茶量的多少,每天雇佣十几人到八十几人不等,能让农户们实现家门口就业。”据悉,昭平县的茶产业解决了10万群众家门口就业的问题。

  下一步,昭平县将加快建设昭平茶叶集中加工区,培植重点龙头企业,并借助中航集团定点帮扶以及粤桂协作帮扶,全力提升茶叶品牌和效益。与此同时,在全力打造“昭平茶”品牌的基础上,合理规划昭平六堡茶产业布局,加快推动六堡茶小镇项目和六堡茶集中存储陈化基地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打造广西六堡茶贺州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