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志愿服务队急救培训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2-03-03 21:3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日至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志愿服务队走进桂林市平山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为150多名教职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救和他救能力。

  医护人员向教职工们科普心肺复苏术急救方法。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余少凤)3月1日至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志愿服务队走进桂林市平山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为150多名教职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救和他救能力。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教职工们科普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两种急救方法,强调了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同时还进行了现场演练实操,并在实操过程中具体讲解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使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将来应对紧急情况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良好基础,有效提升了教职工的紧急救护能力。

  小学老师在医护人员指导下练习心肺复苏急救。医院供图

  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作为非医护专业人士,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应急安全意识,了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更掌握了自救和互救的实践能力,受益匪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