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持续优化城市功能
发表时间:2022-03-04 09:0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建城扩市及城市更新行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宜居宜游的人居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商良坤 麦镔镔)横州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拓东、 强西、连南、提北、优中”的总体思路,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建城扩市及城市更新行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宜居宜游的人居环境。

横州市城市新貌新貌。黄汝德 摄

  城市建设,规划先行。2021年,横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取得阶段性成果并通过专家评审,56 个总投资 282 亿元的县城城镇化强弱项补短板项目扎实推进,横州大桥及引道工程量完成71%,横州高铁新城片区、大竹片区、蒙垌片区主干路网规划工作也已基本完成。预计到2035年,中心城区人口规模40万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41.05平方公里,城区规划控制范围122.4平方公里,城市空间进一步拓展,功能分区更加合理。

  据横州市住建局局长农云鹏介绍,2021年横州市完成了中医院南面道路、规划三路、碧桂园北面道路、大竹大道、大竹小学北面道路等中心路网建设共6.2公里,完成了茉莉花大道第一座人行天桥,完成了城区小街小巷路灯安装300多盏,完成了横州市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等一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围绕2022年度工作任务,横州市住建局将拉大城市框架 ,完成交通路网及基础设施建设;储备一批智慧化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将城市公共设施、服务设施进行数字化管理;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统筹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工作对接落地见效。

横州市民中心。黄汝德 摄

  新的一年,横州市计划实现一批项目开工,分别为:宝华西路北延线市政道路工程、西津路改造工程、新柳路南延长线市政道路工程、22条背街小巷综合提升改造工程、3条城区“断头路”建设工程以及原经信局、县茶厂、制药厂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一步以城市建设助推城市发展,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提升城市建设质量,实现城市建设和城市经济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2022年横州市计划推进原东方旅馆地块的开发建设,谋划建设中心城区的商业综合体。推进广西园林城市的创建工作并通过自治区验收。”横州市住建局局长农云鹏表示,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能促进横州市土地收储及开发,实现城市高速发展,为打造具有茉莉印记的区域性副中心城市奠定基础,使城市的品质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