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移动“防疫扫码器”服务地方两会
发表时间:2022-03-04 10:41: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防疫扫码器”是一款即开即用无需安装的无线“小盒子”,居民刷身份证或扫广西健康码,即可自动识别健康码“红黄绿码”状态,并快速核验健康码真伪,系统还能通过语音进行直观播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徐先丽 苏桁)如何确保快速、安全、高效地完成参会人员的健康信息核验?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防疫扫码器”提供了解决方案。

  近日,桂林市全州县举行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防疫扫码器”助力大会顺利召开。

  图为桂林移动“防疫扫码器”。徐先丽 供图

  “参会人员无接触、快速通过身份证、手机健康码等核验个人真实健康信息,并在验证期间全程同步进行语音播报,极大提升了疫情防控效率。”会务组人员称赞说。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在主会场和相关会议室配备“防疫扫码器”,不仅节约了代表们排队入场的时间,杜绝了会务期间参会人员个人健康信息核查的错报、误报、漏报、瞒报等问题,还为会务组和现场医护人员节约了大量的人力资源。

  据了解,“防疫扫码器”是一款即开即用无需安装的无线“小盒子”,居民刷身份证或扫广西健康码,即可自动识别健康码“红黄绿码”状态,并快速核验健康码真伪,系统还能通过语音进行直观播报。“防疫扫码器”以其轻部署、灵活用的特点受到两会代表们的欢迎,成为疫情防控一枝“新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